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林義雄停止禁食 蘇貞昌:感謝他!



前民黨主席林義雄今天(4/30)下午在「落實民主 停建核四」網站上以「感謝你!台灣人!─為停止禁食敬告親友」為題發表停止禁食聲明,他說,對當今的掌權者本無任何期待,禁食的目的是在「懇請台灣人民以積極有力的方法」展現力量。半個月來,台灣人民的優異表現,已屬空前未有,實在使人感動和激賞,更使他深深感激。為了回應台灣人民的真摯關愛,決定停止禁食,並誓願以餘生與台灣人民共同盡力維護台灣的民主和主權,並在其再現危機時,奉獻一切,與所有台灣人民共同奮鬥。

民進黨蘇貞昌在常會後受訪表示,夫人方素敏第一時間打電話告知,蘇貞昌說,鬆了一口氣也感到安慰,希望他趕快調養好身體,畢竟是有歲數的人,這麼多天的禁食真的很不簡單。 蘇貞昌說,林前主席為台灣已經做得夠多了,林前主席是有歲數的人,為了堅持理念而禁食,令人感佩,「請林前主席保重身體!」

對於一些朋友持續於街頭發動抗爭,蘇貞昌說,他要提醒主政者,人民的抗爭都是被不負責任的政府所逼出來的,這也是為何他一再憂心甚至當面勸諫馬英九不要輕忽民意,以免使國家陷於動亂。但他也請守在街頭的朋友瞭解,林前主席一生宣揚的是非武力抗爭,林前主席始終不希望抗爭發生意外或衝突,因此他請大家不要讓抗爭的手段模糊了抗爭的目的,導致訴求失焦。

蘇貞昌說,民進黨始終和廣大民意站在一起,不論是上街頭展現民意,或在國會嚴格把關、伸張民意,民進黨都不放棄任一方面的努力。他說,民進黨會繼續在立院嚴格把關,一方面努力修正現行鳥籠公投法不合理之處,也絕不讓馬政府續編核四預算。對於林前主席提及應強力監督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蘇貞昌說,民進黨將本著一貫的價值,堅持台灣主權、人民利益及社會公平為考量,以「台灣優先」的角度處理。他重申,立院黨團這方面一直做得很好,民進黨會守住台灣,追求福國利民的最大福祉。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