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林飛帆:白狼找錯對象訴求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今天(4/1)號召2千人打算衝立法院,還說要送訴求輸給學生,對此陳為廷及林飛帆表示,學生不是政府也沒有權力,他們尊重任何的訴求,但應該要找的是馬英九不是學生,真正要問的不是學生何時退出國會,而是問那些人什麼時候要解決問題,對學生提訴求是有點本末倒置。

陳為廷說,這二天包括康乃馨運動還有白狼在場外說要進來提訴求,他們尊重任何的訴求,可是希望白狼能夠理解,學生不是政府,沒有權力,真正有權力的人在離這個地方幾百公尺的那個總統府裡,如果他們有訴求學生願意傾聽、理解,但是希望他們能把訴求送到總統府裡面,真正有權力可以解決的人是總統府、是立法委員,真正要問的不是我們何時退出國會,而是問那些人什麼時候要解決問題。

陳為廷表示,學生一貫的訴求,都是希望能夠先有兩岸協定監督條例的機制讓人民可以參與,讓國會可以實質審查,相信在外面挺服貿的群眾他們也會希望在這過程當中有個人民可以參與,國會可以實質審查的程序,所以呼籲他們能夠在這訴求上跟學生達成共識,站在同一陣線,共同呼籲馬政府解決僵局,真正造成僵局的是馬政府不是學生。

林飛帆說,他再重申一次,有任何訴求真正該訴求的對象不是議場裡的學生,學生都是無力者,都是被政府體制壓迫走上街頭的人民,沒有掌握國家機器,沒有掌握任何行政權,他們對學生提訴求是有點本末倒置。他說,真正該解決問題的是馬政府,學生也歡迎他們把訴求交給馬英九讓他出面回應。

林飛帆說,他們在訴求上都應該跟學生有一致性,因為無論是支持或是反對,我們都應該要有一個人民可以參與、監督的監督機制,這點希望白狼他們也可以理解,應該要跟我們站在一起。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