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證嚴盼學運快落幕 陳為廷:感恩



反黑箱服貿佔領立法院行動今天(4/3)進入第十七天,證嚴法師今天說,「看到了台灣的這一波,的確,這種時間不要太久。」 媒體詢問學生代表陳為廷對此看法,他禮貌且簡短的回應表示『感恩』。

至於清明節連續假期將屆,媒體詢問有什麼計畫,陳為廷答說,他還沒跟林飛帆討論過,「我們可能會在這個地方,還是會堅守議場,然後跟祖先說對不起」。

另外陳為廷等人曾因丟鞋事件遭劉政鴻提告,原本排定4/15要開庭,陳為廷說,他本來很困擾,要不要跟法官打電話「我還在占領國會」,現在律師打電話給法官,法官很貼心延到5月底。他也沒有什麼感想,只想說,「謝謝法官」。

陳為廷也回應關於學運參與者要放下『權跟利』的問題,他說,他們非常同意,他跟林飛帆甚至其他人都認為這場運動不是他們倆人的運動,是各種因素,包括媒體的推波助瀾變成焦點好像都在他們身上。他說,他們正在進行各式各樣的組織化,讓更多的工作伙伴參與決策當中,透過組織的健全來約束他們,他跟林飛帆也時時刻刻,每天睡不著覺的在反省自己。

至於有其他不同聲音出現,陳為廷表示,很多同學都會發起各種不同行動,事實上他們有一個決策機制,在這機制中的不同行動方案他們都尊重、支持,並沒有分不分裂的問題。而有沒有討論退場機制也不是他跟林飛帆兩人可決定,所有決策都是經過工作會議共同討論、決議、定案,絕對沒有所謂他們倆人綁架誰,大家都是自主的討論、參與。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