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民進黨通過「三階段黨改」方案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轉述常會通過的「三階段黨改」方案。他轉述蘇貞昌的話說,這波學運展現青年對於現行體制的不信任,以及要求更廣泛落實公民直接參與的民主浪潮。學運除了衝擊政府體制、憲政體制,也對政黨形成挑戰。

林俊憲表示,民進黨必須釐清相關問題的本質,包括黨的價值、路線,形象,人才甄補,甚至新世代的動員型態等。蘇主席說,過去的黨改多針對敗選原因檢討,這次黨改是希望因應新一波民主浪潮的挑戰,相關主題和內容,需要同志們集思廣益,大家用開放的態度提出具體方案,「勇敢改造!」

林俊憲轉述常會通過的「三階段黨改」計畫內容:
第一階段:廣徵建言。擬以2至3週時間,廣泛向黨公職、友好社團、智庫學者徵求黨改建言,並建立網路平台,蒐集民間意見,期以瞭解社會各界對本黨的期待。

第二階段:提出方案。擬以3-4週時間,將第一階段各界意見分類整理後,指派黨公職成立小組,邀集相關黨內外人士,針對問題進行深入討論,並可視各小組需要,召開相關會議,最終形成黨改方案。

第三階段:落實改革。為尊重新任黨主席,將把第二階段彙整之黨改方案,呈交新一屆中央黨部,由新屆中央黨部評估改革方案推動之可行性,若有涉及修改黨內相關規章者,依黨內決策程序,或交中執會,或送7月全代會通過,加以落實。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