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政院版條例 陳為廷:虛應故事



行政院今天(4/3)通過「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訂定協議處理及監督條例」草案,反黑箱服貿學生代表陳為廷表示,政院版與學生希望的5大立法原則抵觸,行政院版根本是虛應故事,沒有回應學生訴求,而且欺騙社會大眾,他們要宣告政院版「死當!」。

陳為廷指出,政院版是徒具形式、就地合法,學生完全不能接受,政院版內容其中在審查或備查方式,還規定就算立法院把備查改審議,3個月未完成審議,視為通過,也就是「張慶忠又來了」。陳為廷也說,國民黨立委陳根德在黨團大會表態支持「先立法再審查」,他呼籲其他國民黨立委要勇敢站出來表達意見,放棄馬意到議場來投遞聯署書。

學生立法五原則訴求,包括「資訊要公開、政府負義務、公民能參與、人權有保障、國會能監督」。陳為廷重申要「先立法再審查」,他並批評馬英九至今仍不回應,且政院版本忽略人民的要求,他認為,監督條例應納入立法5原則,才能保障人民。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