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蔡中岳:反核不合作 明佔領忠孝西路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4/26)晚間在凱道晚會宣布明天下午將進行佔領忠孝西路的反核不合作運動,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主任蔡中岳表示,原則上沒有宣布無限期佔領忠孝西路,到時候看狀況,他們想要先讓掌權者做回應,如果沒有回應的話會做行動調整,整個活動至少持續到星期一上午。

明天遊行路線原本下午2點集合,從凱道集結經過公園路、襄陽路、館前路、忠孝西路再轉青島西路、公園路、中山南路回到凱達格蘭大道。不過,警方則提前將公園路封鎖起來, 因此改從景福門集合出發。蔡中岳說,如果人很多的話,明天的起點應該會在台大醫院捷運站口,屆時視人多寡做調整。預計從中山南路、常德街轉公園路、左轉襄陽路、右轉館前路再右轉到忠孝西路定點,然後在忠孝西路做核災演習,預計三點半至四點可以抵達忠孝西路。

蔡中岳表示,原則上沒有宣布無限期佔領忠孝西路,到時候看狀況,他們並沒有想要無限期佔領,只是想要先讓掌權者做回應,如果沒有回應的話會做行動調整。明天遊行隊伍到忠孝西路做完核災演習後就不會離開,而在凱道的靜坐則會持續進行,不遊行的人可留在凱道靜坐。

蔡中岳說,忠孝西路的路權只到明天晚上,至少明天會先佔領起來,之後再視狀況做調整,因為沒有宣布是無限期,不一定是無限期,當天(明天)晚上如果沒有驅離的話,至少會佔領到星期一早上,但是會視狀況做延長、調整,因為還是希望政府可以做停建核四的回應。

蔡中岳表示,不相信警方可以把台北車站封起來,台北車站不似官署可以封起來,明天下午會有工作人員先到忠孝西路佔下來,警方有可能先做出各項行動,明天會再公布比較細節的計畫,要看警方的因應。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