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蘇貞昌:退選黨主席仍會全力輔選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宣布退出黨主席選舉後,今天(4/16)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受訪被問到會不會投入2014年底選戰?他明確表示「年底我是輔選而不參選」。 他說,這周六就為了新北的餐會要為游錫堃來輔選 ,「這是我該做的事情也是我的心願 」。

蘇貞昌說,為黨好他希望黨也能打贏2014,這是當黨主席第一天開始的衷心期待,兩年來也是為這在努力,在幾個月就要選舉,他認為少一個競爭、少一分廝殺、少一次傷害,他也是為了2014要能勝選,既然兩位前主席都要參選 當然他就選擇不參選,希望更能贏得勝選。

媒體問到,對於他不參選黨主席後,外界指派他挑戰新北或是桃園,他自己對2014是否有規劃?蘇貞昌說,選就只會有一條路,不選 路就會有很多,但是年底他是輔選不參選,這周六他就為了新北的餐會要為游錫堃來輔選,這是他該做的事情也是他的心願。

至於有基層希望他2016不要缺席,蘇貞昌表示,路要一步步走,有2014才有2016,尤其是民進黨,2014一定要選好,所以2014先到,大家應該先想2014別想2016,如果一直只想2016不但沒有2014,甚至會離2016更遠,所以他還是呼籲全黨為2014勝選來努力才有2016。

對於黨改造計畫,他說,每天都應該是新的一天,做人做黨都一樣,隨時要自省檢討才能改造,才能茍日新日日新,所以黨不但是沿路走就要沿路檢討自省,碰到學運後,整個憲政體制、政府體制、政黨都受到衝擊,更是要有因應,有檢討改進地方,所以今天提出黨改案,希望從各方面讓黨更強更好,今天會有具體作法,等常會通過就一步步來走。

而北市整合是否會在他任內完成?蘇貞昌說,選舉越來越近,希望把握每個時刻,就算他不連任也要會提名積極努力,台北市本來就有個選對會就這討論,原本希望早一點,但因為學運延了下來也是不得已,現在學運告一段落,台北市就整個提名方式正在討論,希望先能一步來做,整個陣型還要等中執會通過後來做。

媒體問到他考慮退選時是否有找柯建銘聊過?蘇貞昌說,他經常和黨重要幹部、各界先進一起交換意見,尤其學運後就服貿先立法再審查等各方面包括憲改都跟立法院黨團有關 ,他有找柯建銘談各方面問題。對於林義雄的禁食聲明,他則是說,林義雄一輩子都為核四公投 、為停建核四努力,這也是民進黨黨綱白紙黑字,也是民進黨該做的事情,所以對林主席的作為想法他都很清楚。

蘇貞昌說,他會從黨主席角度來努力,希望高度民意要求停建核四馬政府能真的回應民意,林義雄要用斷食方法希望各界提出積極有利方法,民進黨今天就有具體的案來回應,希望今天這案順利在常會通過會向各界報告。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