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張慶忠再排審服貿 陳為廷:明天九點立院見!



國民黨籍立委張慶忠明天再度將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排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陳為廷、林飛帆今天(4/1)晚間召開記者會痛批馬英九縱容張慶忠委員這樣的行為是對民意的嚴重漠視,呼籲全民在明天上午九點再次來立法院,將意見傳達至內政委員會委員服務處,展現台灣人民堅定的意志與心聲。

陳為廷表示,張慶忠即將於明日的內政委員會審議服貿協議,張慶忠委員這個行為,是對民意的嚴重漠視,馬英九縱容張慶忠這樣的行為,國民黨團甚至發動甲級動員進場表決,這個決策及行動等於是打了330上街頭的50萬民意一巴掌。陳為廷說,上週內政委員會召委陳其邁委員所主持的聯席會,已明確決議,針對服貿爭議,應「先立法、再審查」,但是馬英九及國民黨團仍再次違法亂紀,將服貿一案強渡關山,罔顧50萬人民意。

陳為廷認為,學生及人民的訴求不該再次被忽視,呼籲全民來到立院現場,將意見傳達至內政委員會委員,展現台灣人民堅定的意志與心聲。陳為廷痛批,張慶忠、國民黨團、馬英九「毫無悔意」,令人憤怒,他呼籲當天參與330的50萬群眾,明早9時共同再來到立法院議場,反制張慶忠強渡關山,推翻內政委員會決議,不要讓他們用行動打學生巴掌。

另外,今天下午代表佔領立院學生跟白狼代表會面的賴郁芬同學,也澄清與支持服貿代表會面的過程,她表示會面過程並不如媒體報導所述她轉身就走,她說,在收到支持服貿的代表知會將給予訴求書的訊息後,作為學生代表,她就到議場外,準備與對方的代表對話。對方三位學生代表到場,質疑他們未傾聽勞工的心聲,沒有民主的氣度。

賴郁芬表示,她表達反服貿黑箱學生的立場:「我當然願意尊重你們的意見,但今天不管是任何人或任何團體,我們要對抗的應該是這個政府,而非無權無勢的學生。」由於對方並未提出任何訴求,雙方對話結束後,學生代表即回到議場內。因此,事實並不是如某些報導所述,我們並未缺乏通誠意、轉頭就走,而是在溝通之後,和平地結束對話。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