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吳叡人:世界友人都在關注這場學運



反黑箱服貿學生佔領立法院進入第20天,每天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聲援與打氣,尤其日本友人對此次學運更加關注。中研院副研究員吳叡人今天(4/6)帶來日本的台灣同鄉會所贈的「台灣達」T恤100件,他說,日本友人說,衣服雖然不是黑色,但是象徵即將「天光」的向日葵色,鼓勵大家繼續奮鬥。

吳叡人表示,衣服向日葵的顏色代表黑夜即將過去,光明即將來臨。他並以日語、台語、中文念出日本的台灣同鄉會所附的一封信,上頭寫著以學生為榮,希望學生保持健康,戰勝對手。《台灣達》肖像是日本民間團體為了感念台灣對311地震援助所設計。

吳叡人說,這些衣服來自日本台灣同鄉會,但該組織除了台灣人外,也有許多日本人,雖然世界各國的政府沒有鬆口,但國際上民間的朋友,正藉由各自的方式在鼓勵台灣的太陽花學運。他說,政治人物都是機會主義者,除非強權出面,否則一般不會低頭,但這次的太陽花學運,是他們目前知道唯一可以讓強權低頭的學生運動,他鼓勵學生不要鬆懈,要繼續堅持下去。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