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島嶼終於漸漸天光 林飛帆呼籲朝野落實先立法再審查



針對王院長聲明表示「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將不召集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相關黨團協商會議」,反黑箱服貿學生代表林飛帆今天(4/6)下午表示,經過三週的努力及堅持終於得到實質進展,我們要向所有積極參與與默默支持的夥伴表達敬意,這進展屬於全體公民朋友,堅守三週,經過很多無奈,看到同學流血、流淚,也經過很多不捨,但這島嶼漸漸天光,請給自己熱情掌聲。

林飛帆說,由於兩岸服貿協議目前的排案主導權,朝野陷入僵局,因此,在透過朝野協商獲致解決結論前,服貿協議勢必無法進行實質審查。據此,學生認為王院長在其職權內已就「先立法再審查」做出承諾,對此表示肯定,更期盼王院長在國家民主憲政危機的關鍵時刻,持續扮演體察與回應民意的積極角色。林飛帆也呼籲,朝野各黨團都應具體落實「先立法再審查」之原則,以呼應王院長之聲明,並落實國會自主及國會監督之憲法職權。

對於「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法制化」之推動以及「先立法再審查」的核心訴求,林飛帆說,經過三周的努力與堅持以及台灣民間社會的強力支持,終於得到實質的進展,對此結果,我們要向所有積極參與以及默默支持這個運動的夥伴們表達最高的敬意,這個進展,歸屬於每一位堅持台灣民主核心價值的公民。

不過,對於佔領立院行動何時退場?林僅說,關於運動未來發展,會積極跟參與運動夥伴討論。林飛帆說,守護議場二十天,大家辛苦了!兩岸服貿協議朝野陷入僵局,王院長在職權範圍內已就先立法再審查承諾,期盼王院長持續扮演體察、回應民意積極角色,呼籲朝野都要落實先立法再審查原則,並落實國會自主及監督憲法職權,呼應王金平聲明。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