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與馬見面 蘇貞昌:核四不能再拖,願做任何努力



為訴求停建核四林義雄禁食進入第二天,馬英九上午前往教會留下一張紙條寫「義雄先生懇請您保重身體,我願代表政府對您承諾,核四經國內外專家嚴格安檢完成後,交由全民公投來決定它的未來」。面對核四爭議如何解套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4/23)表示,馬英九卡片寫法有兩個矛盾,核四問題不是核安評估的問題。

蘇貞昌說,國家正在動亂或者化動亂為進步的邊緣時刻 ,核四問題不是核安評估的問題 馬英九卡片寫法有兩個矛盾,蘇聯車諾比、美國三浬島、日本福島哪一個不經過核安評估? 哪一個不是發生核安事故?她們都是比我們先進的國家還發生事故,所以核安來做為核四啟動前提有矛盾。

蘇貞昌指出,第二、核安沒過就沒有核四,就沒有公投,核安過還是要公投,既然都要公投為什麼不直接公投,這是矛盾也是拖。他說,核四已經拖30年不能再拖了,林義雄先生已經禁食超過一天了不能再拖了,他呼籲掌權者趕快決定核四停建,或讓核四公投特別條例通過,讓民意決定。

蘇貞昌表示,我們都清楚34年前,林義雄因為推動民主被關在軍法看守所時,他的媽媽和兩個雙胞胎女兒是在掌權者監控中被職業殺手殺死,今天林義雄明白的說,如果絕食有任何不幸,是被掌權者殺害,全國人民都知道我們欠林家很多,林義雄已經明白講這樣的話 ,我們絕不能眼睜看林義雄被掌權者殺害,所以呼籲大家站出來。

日前蘇貞昌與江宜樺見面後曾說,如果有必要也願意跟馬英九見面,但對於馬英九仍堅持不停建核四,是否還有見面的必要?蘇貞昌說,他還是很想跟馬溝通,他覺得就在馬英九一念之間,在掌權者一個態度,核四真的凹不下去,台灣社會也不能在折騰了,期待馬英九有一念迴旋,他願意去看他,並請他對民意、核四、林義雄有正向回應,而非卡片交際。

蘇貞昌說,他會讓這事情趕快有機會,他昨天晚上又和江宜樺通過電話,希望有盡速解決的時候,因為他實在很擔心林義雄的身體,核四也不能再拖了,台灣社會也不能再發生動亂,應該就這件事情讓朝野合作,讓這事情趕快解決,他也願意為這個做任何努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