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人民議會開議 林飛帆:全民審議監督條例



反黑箱服貿進入第19天,林飛帆今天(4/5)下午表示人民議會第二場將會在議會內舉辦,主要是希望參與運動的學生,能夠具體貢獻他們的想法,能夠受到政府的重視,要凸顯國會行政權不彰,他們並不是要去取代原本的國會,而是國會喪失了它原本監督的功能,所以才會召開人民議會。

反服貿學生今在立院議場內與場外舉行3場人民議會,公開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林飛帆認為,人民是有條件與能力,自己透過集體智慧對現在的兩岸監督條例進行審議,整理出想要的兩岸監督條例的立法原則,希望這些產出的結論不希望只是片面,要能夠受到政府、立法院等重視,後續會把人民議會結果整理成文字,希望能夠看到行政院、朝野立委針對人民提出的要點逐一做出具體回應。

林飛帆表示,這是一個創舉,人民議會不是要取代現有的立法院,而是因為現行代議制度失靈,立院效能不彰,行政權獨大、被黨紀綁架,所以無法發揮正常功能,才會用審議民主方式補足,並不是要取代國會。他說,今天在這裡用審議民主的方式,正是透過全體人民集體智慧的結晶去補足代議政治不足的方法,這也是今天要召開人民議會的原因。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