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訪視台東馬偕 李登輝:應重視醫院內部整合



前總統李登輝台東下鄉之旅今天(6/20)最後一站來到台東馬偕醫院,了解偏遠地區重症病患的照護與醫療人力問題,並訪視馬偕醫院的新建工程,台東馬偕醫院院長張冠宇並為李登輝簡短簡報台東地區醫療資源問題。李登輝認為,醫院的內部整合非常重要,不是一個人厲害就厲害,要大家協力處理。

高齡九十一歲的李登輝每次下鄉都會有隨行醫生陪同,媒體問他是不是有醫生隨行就很安心,他笑著說『我自己身體狀況我很清楚,醫生是怕我有萬一有事,但我不會有萬一啦。』隨行醫生立即補上一句,總統身體狀況很好,沒有任何問題。

李登輝關心偏遠地區醫療的經營維持狀況,張冠宇說,狀況當然是非常不好,馬偕是教會醫院,克服的方法只能靠人力精簡撐下去。李登輝說,現在的醫院週休二日,但是病人假日也要看病,假日沒醫生病人沒有門診可以看,但如果不休息醫生就無法休息。李登輝詢問是否可以靈活調動護士排班,調整相關的人力問題。

台東馬偕醫院護理室主任黃瑞蘭表示,近25年來台東馬偕醫院出資,補助台東子弟到台北馬偕護校讀書,補助近300名學生,花費約新台幣1億元,這樣的措施讓台東馬偕醫院的護理人力穩定,離職率也比西部地區還低,人力招募並不困難。

有關新建工程募款問題,台東馬偕醫院院牧室主任潘稀祺說,目前募得9700多萬元,盼明年達成2億元的目標,而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捐出麥格塞塞獎獎金150萬元後,帶動捐款使得收到捐款倍增,也希望社會各界能夠持續給予幫忙,明年能達成目標。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