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兩岸服貿協議衝擊大 民進黨團要求重啟談判,否則拒審



針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6/24)召開記者會,總召柯建銘說,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服貿協議的生效條文完全一樣,兩者與過去江陳會的協議不同­,沒有自動生效條款,一定要在立法院的委員會與院會逐條審查、表決,承諾表部分逐項審­查。

柯建銘表示,中國來台投資的企業,背後有它的國家政策,陸方企業來台,目的不是賺錢,­而是統戰,民進黨團與黨中央會成立專案小組,還要蒐集各產業的反對意見,累積反對力量­。柯建銘說,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一旦生效,衝擊的是台灣所有的產業,未來會造成台灣更多失­業。民進黨團要求重啟談判,否則拒審,而且服務貿易協議一定要逐條逐項審查、表決,不­會輕易過關!

幹事長潘孟安指出,爭端處理機制好比是吸血條款,對我方完全沒有保障。「所謂當我們產­業受到衝擊,希望在重啟協商或修改內容居然要等到三年後,這等於是三年的吸血條款,才­能重新修整。」立委陳其邁表示,中國在世界貿易組織(WTO)服務貿易所做的開放承諾僅39.3%,­台灣的開放承諾高達61.6%;以WTO承諾作為雙方標準,不平等,且將涉及開放學歷­證照等6項不平等條文。立委蔡其昌說,我們要求它重啟談判,如果真的一定要簽署這樣的服務貿易協議,只有重啟­一途,如果不重啟,就現在談判內容,我們不排除拒審這樣傷害台灣利益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