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吳習會認「一中框架」李登輝:用來騙全世界,沒人會信!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吳習會」共同承認「一中框架」。前總統李登輝今天(6/18)受訪時指出,什麼一中框架,哪有一中?用這個來騙全世界沒有人會相信。

李登輝說,他不知道什麼統一的議題,他也沒有這種想法,台灣自古以來跟美國一樣很多不同的人在這裡經營,台灣是移民社會、移民國家,移民國家不要只講什麼民族,有這麼多族要如何說起?他說,整個台灣看起來這麼多不同的人在這裡生活,移民國家應該是大家要互相照顧。

李登輝質疑,哪有什麼一中?哪有一中框架?憲法沒有寫這些東西,要用這個來騙全世界沒有人會相信。他說,當年周恩來與季辛吉在上海談,周恩來很客氣,不敢說半句反對的話,什麼都好,說什麼兩岸老百姓都愛一中,但是他現在敢說嗎?現在不敢說,這是用一時的方法來騙,能騙過就騙過。

李登輝說,媒體了解社會有真真假假問題、也有實在的問題,真的或假的要分清楚,不要老闆叫你們怎麼寫就怎麼寫,但有時為了賺錢沒辦法。他說,像他最自由,不受人家限制,是什麼說什麼就說什麼,現在台灣的新聞媒體很不同,有中國的、有台灣的、也有中華民國的,不同立場都存在。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東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