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民進黨:年金改革應「先公教後勞工」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6/17)上午表示,立法院的臨時會本週起將進入幾項重大法案的討論與審查,其中對於年金改鵝部分,民進黨再次強調,要求應該先就公教人員的年金改革部分先完成,在未完成前不應該動到勞工部分。

林俊憲說,關於軍公教年金改革,如所得替代率國民黨改革結果仍然是輕輕放下,所得替代率仍高達80-90%,民進黨認為應降至約70%。民進黨認為進行年金改革是希望消除社會因為職業的不同產生不公平,但執政黨的版本並無法解決此一問題,如此的年金改革一點意義也沒有,因此民進黨再次主張,應先完成軍公教年金改革,在處理勞工年金改革。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本週將排審「公教人員保險法修正草案」與「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修正草案」,民進黨黨團表態臨時會將不審查與勞保年金改革有關的勞保條例修正草案 ,反對馬政府假藉臨時會草率通過勞保改革。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