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服貿協議惹議 謝長廷:資訊偏頗、認知錯誤



台灣維新基金會主辦,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協辦的「兩岸關係的發展與創新」研討會今天(6/30)結束,謝長廷在閉幕式致詞時提到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看法,他說,從這次整個座談來看,台灣這邊對民意代表來講最大的收穫,就是聽到原來服務貿易協定已經談過60場座談,但談判結果出來卻跟社會期待差異這麼大,他認為這就是交流失衡導致資訊偏頗、偏聽。

謝長廷說,服務貿易協定談過60場座談的這個過程,2年的準備很多人都不知道,這都是民意代表還有台灣媒體,60場座談讓利給我們優渥WTO(如果我沒有聽錯的話)多了30%,這麼講這要感謝,要慶祝、要放鞭炮、要擁抱,但是結果為什麼會反彈那麼大?剛才余克禮所長也有講,這有認知和不了解,這就是差異。

謝長廷說,就像播種,怎麼會種豆會生出來米,跟我們期待那麼差,所以這給我很大的,真的講是意外,原來,談判的人員有這麼多的努力,有那麼大的利益,那個利益是誰拿去?如果有真的有那個利益。為什麼大街小巷,這是情緒嗎?這是理性嗎?還是說明不夠嗎?還是說評估錯誤嗎?還是偏頗的資訊、偏頗的資訊來源?這個就是,我們就是很大的,我認為非常重要。謝長廷表示,這也證明說,交流失衡會有這個問題,偏聽偏頗,資訊不足。事務人員那麼辛苦談了60場,每一個單位出來的結果是這樣,你看,有多挫折,這個也是我們必須去。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