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蔡英文出席台灣社社長交接暨募款餐會



獨派色彩濃厚的台灣社今天(6/7)晚間舉辦新舊任社長交接暨七週年募款餐會,新任社長由前國史館館長張炎憲擔任,包括前行政院長張俊雄、游錫堃、獨派大老辜寬敏等人都受邀出席,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應邀致詞。蔡英文說,長期以來受到在座的民主前輩的支持與鼓勵,她非常感激。

蔡英文感謝前社長吳樹民帶領著台灣社,成為台灣公民社團重要的社團,讓台灣有一個力量集結的中心。吳樹民代表的是台灣百年來的醫生,關切、關照社會,做台灣良心最好支撐點的醫師。而新任社長張炎憲則是台灣重要的歷史學家,前後任社長代表的是知識份子參與台灣公民社會最好的典範,在他們的帶領下,台灣社可以更擴展在台灣社會的影響力,讓更多人了解對台灣這愧土地的使命,對台灣的未來應該有什麼樣的未來跟承擔。

蔡英文說,由一位歷史學家來承接一位醫師在台灣社會扮演領航者的角色,在民進黨2008年失去政權陷入谷底,在她擔任民進黨主席期間,台灣社、北中南社、客社、原民社等社團在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候對民進黨的支持,而這些本土社團對民進黨也很具批判性,這些是對民進黨的關切及期許。

蔡英文說,她充分感受到本土社團對台灣及對民進黨的壓力,也感受到這些社團的用心良苦。這些年來她跟這些社團從不了解到了解,從不熟悉到熟悉,她再次感謝本土社團的支持,期許在最困難的時候大家還是能一起打拼,堅持台灣的價值,她相信台灣的未來會是更好的未來。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