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服貿協定把關 蘇貞昌:立院為首地方為輔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6/26)表示,昨天立法院朝野協商達成共識,服貿協議要逐條逐項審查,不能包裹表決,未經審議通過不能生效,這些讓相關產業鬆了一口氣,今天黨中央邀縣市首長開會,會中一致決議,一定要對於相關決定竹條竹像審查時要有產業影響評估,要召開公聽會,讓業者意見可以進來,也就是要把不公平競爭,不對等條款在立法院擋下來。

蘇貞昌表示,如果這些都不做,或者到最後國民黨要藉由強勢多數人數硬行通過的話,我們地方執政縣市首長一定會力擋,會再擋第二關,當然我們不想走到這一步。至於如何把關,因為各種產業有很多是地方縣市的行政管轄項目,凡是對產業有不對等衝擊、不公平的,縣市首長一定會站在公平公正審查,進行相關行政作業。

媒體詢問所謂第二關,是指不發放中國相關執照,或是黨中央會走上街頭,蘇貞昌說,第二波就是在立法院應該要黨第一波,立法應該是符合產業需求、國家狀況,如果立法院被國民黨利用人數多數強勢通過,那只好由執政首長嚴格把關第二波。蘇貞昌說,民進黨本來就是主張自由開放、公平競爭,不過相關的服務貿易協定有很多是沒有經過影響評估及公平競爭程序,所以民進黨是主張開放公平競爭,但不接受不公平、不合理制度。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