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馬提覆議會計法 蘇貞昌:肯定並全力支持



會計法覆議大逆轉!馬英九今天(6/7)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道歉,並同意行政院依據憲法增修條文規定,向立法院提出覆議,解決會計法修正衍生的爭議。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隨後也召開記者會,對於馬英九願意回應社會期待,循憲政途徑提出覆,解決問題、化解爭議表示肯定。

昨天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表示,民進黨要格外肩負起責任,不要讓支持者或社會大眾對我們的信心動搖,下午蘇貞昌主席公開鞠躬道歉,民進黨團也決定要提出復議,到今天馬英九同意行政院提出覆議,顯見民意的壓力讓國、民兩黨都感受到也不敢輕忽。

蘇貞昌表示,民進黨對於馬英九願意回應社會期待,循憲政途徑提出覆議,解決問題、化解爭議表示肯定,民進黨也一定會全力支持這項覆議案。他說,這次會計法的修法結果民眾不能接受,引起社會極大爭議,民進黨會深刻檢討,引以為鑑,未來一定會更戒慎警惕,嚴格的要求自己符合人民的期待。蘇貞昌表示,民進黨的立場很清楚,對會計法立法疏漏,必需補救,公款私用不能除罪,希望循這個程序進行。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