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服貿協議黑箱突襲 蔡英文:社會無法接受



針對海基會和大陸海協會今天將在上海簽署「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這次的談判幾近是突襲整個台灣社會相關產業,因為整個談判過製成都沒有跟外界透露談判內容,甚至在談判過程應該要做到的產業諮商、協調和後續的產業配套措施都沒有做,這對台灣來說是很危險的事情。

蔡英文說,以前對其他國家談判都會去跟相關產做諮詢,同時也會告知社會大眾,讓她們來表示意見同時也會有配套錯失來降低衝擊,或者協助產業轉型。但是在這次的談判這些都沒有做到,外界也不得而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內容到底台灣做了哪些讓步?讓步到哪些程度?對哪些產業有什麼衝擊?這些外界都不知道。

蔡英文認為,對其他國家都已經要進行很多程序了,更何況對中國談判更要謹慎小心,而要更謹慎小心的談判馬政府一如以往,在推動兩岸協議上採取黑箱作業,密室協商,事前既未有完整評估並和產業界充分溝通;在片面和中國方面商定後,卻不顧反對聲音,強勢推動。這種對中國低頭,但對國內強硬的偏差施政心態,讓台灣社會無法接受。蔡英文批,這個政府不但令人失望也沒有能力處理對外或者是對中國談判。

蔡英文表示,馬英九對中國事務上不知道在心急什麼?在很多事情上都急於去做,在很多必要守住的關頭沒有守住,節節敗退,她要問馬英九你到底在心急什麼?蔡英文強調,我們要以強大的民意作後盾,要求立法院負起把關的責任,嚴格審查兩會簽署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該刪就刪,該改就改必須以行動警告馬政府,兩岸協議不是少數人和對岸說了就算,它必須通過台灣廣大民意的檢驗才能算數,也才能符合台灣的最大利益。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