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兩岸互設辦事處 民進黨:需對等、有實質功能性



立法院本會期臨時會國民黨內政委員會召委江啟臣排定本週三舉行兩岸人民往來事務機構在台設立分支機構條例草案公聽會,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6/17)呼籲兩岸互設辦事處必須要有實質功能的辦事處,否則民進黨將會強力反對通過兩岸互設辦事處。

林俊憲提出一份民調表示,經調查有高達83%的民眾認為台灣在中國的辦事處必須具備有司法探視權,對於辦事處必須具備有核發旅行文件,如護照、簽證等,有78%的民眾贊成。林俊憲指出,當民調問到,『如果台灣駐中辦事處沒有司法探視權,也無法核發旅行文件時,還贊成兩岸互設辦事處嗎?』有62.5%的民眾表示反對。

林俊憲表示,由此可見人民重視的辦事處,是必須要有實質上可以服務台灣人民功能的辦事處,而非是為了設立而設立,而不是有其他政治考量目的才設立。因此,民進黨會在本週的臨時會審查兩岸互設辦事處時,會強力主張必須要有實質功能的辦事處,否則民進黨將會反對通過兩岸互設辦事處。

對於中方在台灣的辦事處是否也該有實質功能,林俊憲表示,互設辦事處就是必須要有對等尊嚴,互相有實質功能性服務人民,這樣才會有正面的互動。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