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吳習會」提七主張 綠轟馬英九黨政不分



針對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受馬英九總統託付,在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時主張以「一個中國架構」來定位兩岸關係,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6/14)發出新聞稿指出,這是嚴重傷害台灣的主權,國共兩黨私下的主張,絕不容凌駕於我國國家體制之上。她鄭重呼籲馬英九,應盡速彌補錯誤,立即向國內及國際社會公開澄清政府對國家主權的立場,以捍衞國格,維護台灣人民的利益。

蔡英文表示,在廣大興漁船遭槍擊事件尚未落幕,菲律賓政府才試圖以「一中原則」貶抑台灣主權國家地位之際,馬英九託付吳伯雄向中國國家領導人表態「一個中國架構」,無疑嚴重傷害中華民國的主權,傷害台灣的國格,背棄中華民國總統的職責,背棄2,300萬台灣人民對他的託付。

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痛批,吳習會除了賣台有成之外,協助台灣國際化完全沒有收穫。林世嘉委員表示,吳伯雄不但將立法院架空,逕自談及未經立法院決議的「兩岸互設辦事處」,更是拋出「一個中國」的原則,現今台灣處於「外有強權、內有國賊」,吳伯雄在吳習會所提的喪權辱國之言論,這是絕大多數台灣人所不能苟同的,台聯一定會為全國人民堅守到底。

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則表示,不論是吳伯雄所提的兩岸互設辦事處、服務貿易協議、貨品貿易協議、以及換匯協議,台聯黨團一定會反對到底。針對兩岸事務,國會應即發揮監督力量,台聯黨團要求,國會應立即針對「立法院兩岸事務因應對策小組」召開協商,盡速成立。台聯黨團副總召黃文玲則表示,中國侵台的策略不斷,國民黨竟還配合演出提及「換匯協議」,她要問中國什麼時候是匯率自由市場?中國的資本帳自由化了嗎?吳伯雄的言行,不但是亂了體制,更是藐視國會。

林世嘉委員說,吳伯雄赴中不僅代表國民黨,更是代表馬英九,馬英九黨政不分在總統府接見代表團,還敢說沒有出賣台灣?林世嘉認為,整個特定利益團體跟國台辦聯手要將台灣終極統一,終極統一的未來就是中國的坦克開向凱達格蘭大道,台灣人還要放任馬英九胡做非為嗎?一定要抗爭到底。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吳伯雄在事前未獲政府授權的情況下,竟以民間身分和中共高層進行相關事務的商談,並回過頭來對台灣政府機關下指導棋,嚴重紊亂台灣的國家體制與民主程序,民進黨絕對無法接受,並嚴厲譴責此一違法亂紀的行為。吳習會的內容應該是要經過立法院監督,事前沒有經過授權,事後又沒有相關的監督,民進黨認為吳伯雄在吳習會所說的一切國民黨都應該要收回。

吳伯雄於「吳習會」所提7項主張
第一、堅持「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的政治互信基礎
第二、強化兩岸經濟關係與經濟整合
第三、我們希望有意義參與國際活動
第四、深化社會交流,積極促成兩岸互設辦事處
第五、加強文化交流、推動教育協議
第六、早日簽署換匯協議,加強兩岸金融合作
第七、增強民族認同,祖先無從選擇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