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民進黨:呼籲國人堅決反對瘦肉精肉品進口



民進黨今天(3/14)中常會除了聽取前環保署長陳重信的美牛瘦肉精事件專題報告之外,也決定下屆黨主席選舉時程,發言人林右昌會後轉述表示,代理黨主席陳菊裁示,對於馬政府決定開放含瘦肉精的肉品進口,民進黨表達最嚴重的抗議及譴責,馬英九應該就此事向國人道歉,而行政團隊應該為此負起相關責任。

林右昌說,民進黨在這件事的態度,是基於對國人健康安全的把關,跟反美或是反馬完全沒關係,民進黨也認為這次的瘦肉精事件跟禽流感疫情的隱匿跟失控,讓國人在健康及產業上承擔了非常龐大的風險。民進黨作為一個最大的在野黨,除了在立法院的議事攻防上,以及在執政縣市聯合的執行作為上,做出應該有的行動。

林右昌表示,針對這個事情中常會也裁示,由黨團總召柯建銘招集黨團三長及中央黨部三位副秘書長組成因應小組,以為後續情勢的因應來討論與規劃。民進黨也呼籲全國人民寫信或打電話給支持讓含瘦肉精肉品進口的縣市長及立法委員,告訴他們大家是反對瘦肉精的進口,唯有民意的支持大家站出來才可以真正保障大家的健康。

今天中常會也針對第十四屆的黨主席及第十五屆黨代表改選的期程做討論跟結論,會中決議 5月 27日舉辦黨員投票選出新任黨主席、縣市黨部主委、全國、縣市黨代表,4月 2日進行選舉公告,4月9日到 13日領表登記,4月 19日抽籤。林右昌說,中常會還通過「黨務改革方案研擬工作小組」名單,由祕書長蘇嘉全擔任工作小組召集人,副祕書長洪耀福任執行祕書。

其他具有黨職或公職的 10名成員包括桃園縣黨部主委鄭文燦、立委趙天麟、新北市議員張宏陸、立委陳亭妃、台北市議員何志偉、立委鄭麗君、高雄市議員林瑩蓉、高雄市副劉世芳、台南市民政局長陳宗彥、雲林縣林內鄉長邱世文;另 2名則是學者代表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徐永明及中正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陳尚志。

民進黨中常會也特別關心陳前總統的健康問題,民進黨對陳前總統的健康表達最大的關懷之意,與會的中常委均認為法務部應該站在醫療人權的保障角度上,給予陳前總統最充分的醫療檢查及醫療行為,以保障他個人的健康,維護醫療人權。

對於昨天謝、蘇前院長的會面,民進黨認為黨的和諧跟團結是很重要的,也相信是所有支持者及社會所樂見,因此也給予兩位前院長肯定。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