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蘇煥智宣布參選黨主席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今(3/14)日宣布參選民進黨主席,蘇煥智表示,擔任黨主席絕不參與2016總統選舉,專心改革,打贏 2014七合一選戰。蘇煥智也誓言要做民進黨的桶箍,團結全黨,結合人民,守護台灣;也將以全球的視野,開創的精神,振興台灣的經濟,提升人民的福祉,讓民進黨成為台灣的希望,在 2016年重返執政。

前副總統呂秀蓮直言表示,「不要以為擔任這屆的黨主席,就可以競選 2016年的總統」,目前國內外的情勢險峻,不只牛肉、兩岸關係,還有天災、太陽黑子大爆炸等,都將帶給台灣衝擊和命運扭轉。呂秀蓮說,期許蘇煥智像前任主席蔡英文一樣勇敢的向前走,因為蘇煥智有很好的學經歷,擔任過 3屆立委和 9年的縣長,相信很多人會很肯定,要改造民進黨成為強而有力的執政黨。

蘇煥智今天在台大校友會館正式發表參選聲明,呂秀蓮、前立委洪奇昌、林濁水、立委段宜康、黃偉哲、李昆澤、許添財、中常委顏曉菁、台北市議員周威佑、李建 昌、梁文傑、前宜蘭縣長劉守成、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台大名譽教授李鴻禧,以及前考試院長姚嘉文、米農崑濱伯等人均出席。

前民進黨主席、現任台灣國家聯盟總召集人姚嘉文也呼應呂秀蓮的說法指出,黨主席不可以參選公職,不要首長兼任,也不要卸任後馬上選舉,這些都不好。

蘇煥智表示,民進黨要重返執政,關鍵在於如何突破弱勢的北台灣!2014年底七合一選舉,是民進黨前所未有的挑戰,這是台灣第一次,包含直轄市的市長、市議員,縣市長、議員、鄉鎮長、鄉鎮代表,及全國的村里長,一起改選;七種選舉綁在一起,將更有利於國民黨的買票。

蘇煥智認為,面對此一空前嚴峻的考驗,民進黨必須強化基層服務,推動黨務改造: 1.恢復黨員的初選投票權。2縣市黨部成立弱勢關懷中心。3.立委選區設立服務處。4.恢復鄉鎮得設黨服務處。5.推動新公民運動及全國各鄉鎮的城鄉總體營造,廣納人才,擴大參與,蛻變民進黨。

蘇煥智說,台灣正走在歷史的十字路口,煥智自1977年,在台大學生時代就投入台灣民主運動,在此一歷史關鍵時刻,宣布投入民進黨黨主席選舉,他的參選就代表中生代、新氣象,承先啟後、世代合作、沒有派系包袱,超越派系利益,團結民進黨,而他擔任黨主席絕不參與 2016總統選舉,專心改革,打贏 2014七合一選戰。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