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民進黨全國縣市黨部主委串聯 520上街頭嗆馬



民進黨全國各縣市黨部主委今天(3/28)上午在民進黨中央聯合召開記者會,將串聯全國《反瘦肉精!反漲價!反一國兩區!上街頭嗆馬英九!》,預計將在 520抗議馬英九,台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說,希望黨中央也能與人民站在一起,做人民的後盾。

包括台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全國評召聯誼會總會長黃承國、台中市黨部主委曾朝榮、雲林縣黨部主委黃清財、彰化縣黨部主委江昭儀、屏東縣黨部主委張世文、台南市黨部主委蔡旺銓、新竹縣江文賢,基隆市黨部主委張錦煌等九位齊聚民進黨中央,台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說,馬英九已經沒有連任壓力,所以肆無忌憚的放任他行政團隊,罔顧民意,愛怎麼做就怎麼做,近來許多民間團體紛紛走上街頭,四月一日全國食物安全聯盟也要走上街頭了,莊瑞雄要問馬英九,到底心中有沒有民意?

莊瑞雄認為,如果說當食品安全無法為國人把關,在安全上讓步的話,這就是一個背叛人民的總統,如果說主權維護也無法把關,這很標準的就是出賣國家,基本的健康都無法把關,人民對這樣的執政團隊還能有什麼期待?

莊瑞雄說,上街頭是一種反應民意,讓執政黨正視民間的聲音,而今天跟民進黨中央借場地,也是希望呼籲黨中央,應該針對國內最近這麼多議題做一個整合,身為一個最大在野黨,當物價上漲、主權被矮化,這個政府漠視民意的時候,民進黨應該要有作為,跟民眾走在一起當民眾的後盾,對執政團隊施壓而能更重視民間的聲音。

台南市黨部主委蔡旺銓表示,希望民進黨能夠扮演好在野有力監督的最大政黨角色,勢必要展現人民的意志,發出人民的怒吼一起走上街頭。蔡旺銓說,馬英九有毒的瘦肉精都敢開放了,還有什麼事情不敢做?一國兩區是指台灣是特別行政區嗎?馬英九到底是要當馬區長還是馬總統?蔡旺銓呼籲,在 520馬英九就職時,全國人民一起走出來,把底層的聲音讓全世界人都可以聽淒楚,告訴馬英九台灣人民不是被騙長大的。

彰化縣黨部主委江昭儀說,彰化縣也是瘦肉精的受害者,彰化縣已經確定在 519會先行在彰化遊行抗議,520如果台北有任何大型示威抗議活動的話,也一定不會缺席。與會的黨部主委高喊『保健康、護主權、上街頭、政黨要帶頭』,希望民進黨能帶領整合,做人民最大後盾。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