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含瘦肉精美牛 民進黨:逾八成民眾反對




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與民調中心主任陳俊麟,今(3/7)日上午公布馬政府宣布將解禁瘦肉精美牛進口的相關民調。民調顯示,有 80.9%的受訪者反對政府開放含瘦肉精美牛進口;89.6%受訪者認為政府應將國民健康列為最優先的考量。此外,有 62.6%的受訪者對馬政府宣稱的把關措施與管理能力沒有信心,70.8%受訪者不滿意馬政府近期處理此一重大議題的表現。

針對報載有特定官員及學者稱開放進口瘦肉精牛肉是為了「國家整體利益」云云,林右昌認為,這種說法是昧於事實的扭曲,也是對馬總統的過度美化。他說,大家看得很清楚,馬英九是為他自己的權位與私利,在大選期間做出開放瘦肉精牛肉進口的承諾,這是「犧牲國人健康交換自己的連任」,是「馬英九開支票、全民來買單!」他強調,民進黨和多數國人的認知一致,認為瘦肉精爭議首先是國民健康的問題,而不是經貿外交的議題,國民健康應被最優先考量。對於報載的「為了國家利益」說法,林右昌說,請問馬英九總統,美國有承諾什麼經貿或外交的利益嗎?至少國人目前還看不出有什麼清楚的證明。

媒體詢問豬農和民間團體明(3/8)日將上街頭抗議一事,林右昌回應說,民進黨支持豬農和人民健康的立場非常清楚,中央黨部已聯繫相關黨公職人員,全力支持這項表達民意的活動,黨公職人員將配合主辦單位並到場聲援。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