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民進黨雲林行動中常會 陳菊:合力顧好台灣畜牧產業



為展現捍衛國人健康、關心農民處境的決心,民進黨中常會今(3/21)日移師雲林縣斗六市舉行。會前由雲林縣副縣長施克以「瘦肉精風暴對畜牧產業衝擊」進行專案報告,並邀請雲、嘉、南、高、屏畜牧協會代表與中常委交換意見。

代理陳菊主席聽取報告後表示,民主進步黨靠弱勢團體如農民、勞工一路走過來,所以今天民進黨中常會移到雲林,就是表示民進黨關心雲林及南部地區所有的養豬業者所遇到的困境,也知道所有的業者,差不多所有的人都在流血,都很痛苦。

她說,當養豬業者要求農委會啟動九五機制時,所有民進黨團成員都要站出來支持養豬戶,她也希望大家共同疼惜台灣的產業,不分黨派,不要只是讓農業縣的立委奔波,要結合所有人的力量,讓官僚體系能更重視。陳菊強調,關心農民、關心產業發展是不分黨派,朝野應該合力顧好台灣的畜牧產業。

陳菊指出,近來養豬業者受到瘦肉精風暴的無妄之災而損失慘重,希望提出國家賠償,她認為民進黨中央應該建立一個聯絡窗口,在法律上全力協助養豬業者,爭取合法的權利。陳菊表示,不少養豬業者還在奮鬥,要向中央政府爭取,讓中央聽得到基層痛苦的聲音,但部分養豬業者也一再提到,如果他們忍無可忍,如果今天他們的困難、痛苦,哀苦求救都不受到重視,將不排除聯合相關業者走上街頭。

對於養豬業者的心聲,陳菊則回應表示民進黨目前以理性、和平的協商與對話作為優先的因應方式,但如果農民感覺到心聲被忽視、權益無法得到保障選擇走上街頭,民進黨會予以尊重關懷,也保證會做弱勢者與農民最堅實的後盾。

最後,陳菊向在場養豬協會代表重申,儘管這段時間很困難,但是台灣的畜牧業是在國際上有競爭力的重要產業,民進黨沒有要放棄這項產業;就養豬業者遇到的困難,民進黨充分了解,也不會讓業者孤單,一定會持續透過立法院黨團全力協助,她也要求黨中央對豬農申請國賠的問題,提供法律上的支援,讓業者得到公道。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