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訪視雲林畜牧場 陳菊:共同支持本地畜牧業



民進黨代理主席陳菊今(3/21)日由雲林縣長蘇治芬陪同前往林內鄉三源畜牧場訪視雲林養豬業現況,陳菊參訪後表示,雲林進步、科技的畜牧業顯示台灣的畜牧產業 絕對具有競爭力,希望不要因為瘦肉精美牛進口的影響而受到傷害,她呼籲國人同胞共同支持本地的畜牧業,一起食用好吃、健康的豬肉。此外陳菊也提到,如有不肖業者在畜養過程中添加非法添加物,民進黨執政縣市會站在第一線嚴格把關。



陳菊一行人換上白色隔離衣、鞋,進入陳永雄博士夫婦經營的養豬場,此地為生產雲林快樂豬的示範牧場,場內採電腦自動化管理,並嚴格執行生物防衛計畫,致力營造一個舒適、健康的飼養環境。陳菊表示,很高興看到雲林縣林內有這麼專業、高科技的畜牧場,豬隻從出生到養成的過程,都在充滿音樂且乾淨的環境中,因此無需添加抗生素及瘦肉精等藥物,就能出產最安全、優質的豬肉,這也代表台灣的畜牧產業前景絕對具有競爭力,希望不要因為瘦肉精美牛進口的影響,讓台灣的畜牧 業受到傷害和打擊。



陳菊表示,因應近來豬價下跌,她今天特地代表民進黨前來雲林實地關心養豬戶,此時農民非常需要政府畜牧業政策的協助,也迫切需要國人同胞一起支持自己的畜牧 業,她呼籲大家多多食用本地好吃、健康的豬肉,把台灣的畜牧業「扶一下」,這對畜牧業的農民朋友非常重要。她也提到,如果有不肖的業者,在這個畜養過程之中,有添加任何非法添加物,民進黨執政的各縣市會站第一線嚴格把關。她強調,到目前為止她對台灣的畜牧業充滿信心,感謝像陳永雄博士夫婦如此專業、用心的業者,也期盼他們能夠永續經營。



媒體問到如果豬農想要國賠,民進黨如何協助豬農爭取他們的權益?陳菊表示,民進黨一向跟台灣的畜牧業、跟台灣的豬農站在一起,如果豬農認為在這個過程中權益 有受到損害,民進黨的律師團會在法律上協助他們爭取合法的權利。媒體追問她覺得政府對豬價有任何具體作為嗎?陳菊回應「現在是沒有」!她說據她了解,現在每一隻豬,豬農要賠一千五百元以上,幾乎是含淚在飼養,顯然受到瘦肉精美牛進口很大的影響,她認為馬政府在處理美牛和瘦肉精的問題,是雜亂無章,亂無章法,直接影響到台灣的養豬戶,傷害本地的畜牧業,令人非常遺憾,希望農委會能夠有更好的作為。她還說,如果台灣各地養豬協會需要協助,民進黨絕對義不容辭。



針對媒體詢問立委爭取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一事,陳菊表示,民進黨對陳水扁總統醫療人權的關心,過去到現在的立場都沒有改變。她認為站在人道的立場,應該給予任何一個人最好的醫療空間及照顧,而民進黨中央乃至於立法院黨團,對於陳前總統醫療人權都非常關心,這點不容懷疑,後續黨團也將持續和法務部進行溝通。至於特赦陳前總統一事,陳菊強調「這部分不是我們的職權,這是馬總統的職權,總統應該怎麼做,我們好像不容、不方便評論,但馬英九也應該以總統的高度與格局加以面對。」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