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林俊憲:政府不能靠著抹黑、卸責伎倆治理國家



針對行政院印製 25萬份瘦肉精美牛說帖文宣,內文除了再次將開放瘦肉精責任推給前朝政府,更提及沒有科學證據證明萊克多巴胺有害,並將瘦肉精開放與台美 TIFA談判綁在一起。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3/20)日召開記者會指出,馬政府把開放瘦肉精美牛當做選舉來處理,民進黨要正告馬總統,選舉已經結束,不能再靠著抹黑、卸責的選戰伎倆來治理國家,奉勸他真心誠意地面對問題,不要只想著把責任推給民進黨。

林俊憲表示,對於說帖中提到沒有科學證據證明萊克多巴胺有害,林俊憲認為,事關國民健康安全,應該設定高標準、從嚴認定;不是找尋科學證據證明萊克多巴胺有害,而是應該先證明萊克多巴胺無害,而事實上目前並沒有科學證據證明其無害。

針對馬總統指民進黨政府沒有兌現開放美牛承諾導致台美TIFA談判延宕五年,林俊憲說,「馬英九又把責任推給前朝!」馬總統應該忘了,過去四年他是台灣的總統,是國民黨在執政,如果台美經貿談判有所延宕,誰該負起最大責任?而過去四年馬政府為 TIFA談判又做了什麼努力?林俊憲並質疑,馬總統曾說 ECFA簽訂後將打開台灣與其他國家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的大門,目前卻沒有任何進展。

林俊憲也提到,民進黨執政六縣市首長日前召開聯合會議聲明堅持瘦肉精「零檢出」的標準,宜蘭縣政府更宣示將推動制定地方自治法規,行政院卻以「不利國民健康維護」為由反對縣市自訂標準,林俊憲質疑,如果政府真有心維護國民健康,不是更應該支持民進黨「零檢出」的標準嗎?行政院所持的理由非常可笑且不合理。

林俊憲重申,民進黨奉勸馬總統要面對問題、真心誠意向人民說明,而不是以打選戰伎倆,印製說帖廣為宣傳。他說,難不成接下來馬政府又要製播大量電視廣告,試圖把瘦肉精硬塞給台灣人民?

林俊憲接著表示,民進黨為展現關心農民、捍衛國人健康的執行力及行動力,明日下午的行動中常會將移師雲林縣斗六市來舉辦。上午代理主席陳菊將由蘇治芬縣長陪同前往林內鄉探視養豬戶,實地了解農民處境,午間則舉辦便當會,與雲、嘉、南、高、屏養豬協會代表進行座談,稍後再主持行動中常會。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