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選黨主席?謝長廷:現在沒準備



民進黨中常委謝長廷今天(3/14)出席中常會後被問到民進黨發言人羅致政前往中國是否是破冰?謝長廷表示,黨已經發表意見,就以黨的意見,多了解是好的,了解溝通讓中國知道我們的立場,這是必要的,才不會有一個中間人國民黨在那裡挑撥、講壞話,對我們是不利的,對台灣也不利。

被問到如果氣氛還不錯,謝長廷是否會考慮自己去?謝長廷說,現在因為不是代表黨,他只是中常委,即使要去也是代表自己的立場,而他的立場全世界都知道。至於會在適當時機和身分訪中國嗎?謝長廷回應說,他不會為了要去而去,為了台灣有必要,對台灣有利,當然不會排除,但目前他想不起來現在去有什麼理由,瘦肉精也不是中國的問題。

對於蘇煥智和呂副總統都說下屆黨主席不該再參選 2016,謝長廷表示尊重他們的說法,他說,因為選舉,每一個人都有他的策略和講法,對他有利的,也代表很多人的意見,但是也有人反對。
今天中常會公布黨主席選舉時程表,距離黨的登記領表離現在還有段時間,是否顯示黨有意透過協調來處理主席?謝長廷說,能協調當然是最好,但是他看這次應該沒有辦法協調,因為要選的人都很堅定,都有很大的使命感。

至於他個人是否會參選,謝長廷回應說,他沒有公開說要或是不要,但是他沒有在準備。而這是否能被解讀成不排除參選?謝長廷則是說,這樣也不好,因為世界上的事情,沒有到最後一刻都不知道,他現在沒有在準備,有準備的人不會像現在這麼閒,但他知道至少有二、三個人意志很堅定要參選。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