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謝、蘇會面 謝長廷:民進黨發展為前提 個人情結微不足道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蘇貞昌在 2012大選後首次會面,過去因常有競爭關係引來所謂『謝蘇情結』,謝長廷今天(3/13)下午在會面後受訪表示,兩人會面深談各種情勢,也談過去、現在、未來,而一切都以民進黨發轉為大前提,兩人情結早已微不足道。

謝長廷說,選舉後他跟民進黨內的許多先進都見過面,跟蔡英文、陳菊也都深談過,對於台灣的情勢及民進黨現在困境的發展都有交換意見。過去跟蘇院長因為有競爭所以被形容為有謝蘇心結,但是在台灣未來及民進黨發展的大前提下,個人的誤會或者情結都微不足道,雙方都有這樣的體認。

謝長廷表示,兩人也談到過去很多所謂不愉快的事情,但其實很多都是誤會,有些事情也沒有那麼嚴重,也交換許多政治意見,雙方都認為應該常常直接溝通對話。謝長廷說,蘇貞昌並未提及選黨主席一事,也沒有要求支持,會談內容並無針對黨主席一事有具體討論。

媒體問到蘇貞昌如果有意爭取黨主席,謝長廷是否會支持?謝長廷說,因為現在蘇貞昌還沒有很正式表明,現階段應該還是在徵詢意見、探求黨意的階段,蘇貞昌如果有表明也對他提出,那在就這方面來談。他說,大家談開了也就覺得沒有什麼不能說的,他想,蘇貞昌如果要選也會不客氣的跟他提出尋求支持的。

對於蘇煥智明天將宣布參選黨主席,謝長廷表示這很好,也中生代黨員願意爭取,表示民進黨還有希望,如果沒有人要選表示民進黨有問題。對於蘇貞昌如果要選,他會提出選黨主席不要選 2016嗎?謝長廷說,他不會這麼建議,他相信要參選的人都會全盤考慮,都會想得很周到。

謝長廷說,雙方會面近二個小時談的很開,他覺得這是很好的,民進黨應該要學習這樣直接對話,不要透過媒體或是第三者來傳話,直接溝通才不會產生不必要的誤會。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