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馬一國兩區是中華民國?李俊俋、姚文智:吳敦義博鰲論壇公開講



馬英九今天接見即將前往中國博鰲論壇的代表團,對於馬英九曾說一國兩區的一國是指中華民國,立法委員李俊俋、姚文智今天(3/30)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應表示,馬英九一再堅稱這是屬於憲法層次,李俊俋表示憲法條文增修條文第十一條規定的非常清楚,它是有關兩岸人民事務性往來的時候,涉及人民的權利、義務,所以才要把這部份作為一個憲法的位階,以便讓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有法源,馬英九擴大主張把事務性往來變成主權延伸,完全違背憲法原意。

李俊俋說,如果馬英九要一再地說一國兩區的一國,就是所謂的中華民國,那他認為吳敦義在博鰲論壇時就該對中國說一國就是中華民國,馬英九不要只敢在台灣說依國是中華民國,到了中國又龜縮,如果吳敦義不敢在中國說一國就是中華民國,那就請馬英九立刻閉嘴不要再說一國兩區,否則就是自我矮化。

姚文智委員表示,吳伯雄去中國前已經先跟馬英九見過面,據他們所說是白紙黑字寫了一國兩區,所以吳伯雄是受人之託忠人之事。姚文智說,如果是這樣那也請吳敦義在博鰲論壇時也留下白紙黑字,該說的話不要吞下去,請吳敦義以中華民國憲法所選出來的副總統及前行政院長身份代表參加會議,如果吳敦義能在博鰲論壇會議上也留下這樣的白紙黑字,那以後他在立法院也不再就一國兩區提出質詢。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