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陳菊出席東京國際食品展台灣行前記者會



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高雄市長陳菊、嘉義縣長張花冠今天(3/3)出席 2012東京國際食品展行前記者會,高雄市長陳菊與雲林縣長蘇治芬以及嘉義縣長張花冠,此行將參訪2012東京國際食品展,協助拓銷本市台灣中南部優質與安全農產蔬果,並積極開拓農產的海外市場,同時高雄市長陳菊會參觀日本的農產運銷設施,以及交換河川治理的經驗,作為本市農業發展與治水的參考。

陳菊致詞時表示,這是高雄市第一次參與東京食品展,為整合行銷力量,邀集雲林、嘉義、台南等參展縣市政府共同參與,眾志成城來推廣各縣市農特產及加工品,並開拓日本及亞洲之國際市場,增加各參展縣市農特產品及其加工品自有品牌的曝光度,形塑「中南部優質(安全)蔬果供應區」之形象。



陳菊說,中南部是台灣重要的農業生產區,台灣最優質好吃的農產品也多來自中南部,這次包括高雄、台南、嘉義、雲林等縣市連袂赴東京行銷農特產,展現拓展海外版圖的企圖心。嘉義縣張縣長、雲林縣蘇縣長與我三位都是女性,了解婆婆媽媽們對於食材安全美味的重視,因此長期致力於安全農產品的推動與把關,這次一起將優質農產帶到日本行銷,以溫婉的女性形象,為農產代言行銷,也讓日本民眾進一步認識台灣中南部。

陳菊表示,此次東京行正逢日本 311地震週年,同處於環太平洋地震帶的台灣,也歷經過 921大地震與八八風災,對於大自然的破壞威力與傷害感同身受。這次礙於時間與行程的規劃無法前進災區,不過將致贈高雄優質安心的農產品,讓日本重建區的居民品嚐到新鮮好吃的高雄農特產,以表達高雄民眾對於日本震災重建的關懷。



這次在東京國際食品展場內設置「高雄物產館」,以「高雄首選」作為共同品牌,我們將高雄最好、最優質的大崗山龍眼蜂蜜、大樹的鳳梨、旗山的香蕉、湖內的鰻魚、甲仙的有機梅精、美濃好米、紅豆、醃漬白玉蘿蔔,還有最頂級的伴手禮,水果酥、香蕉蛋糕等等,帶到日本與全亞洲的朋友分享,我們與農民朋友一起走出去,打開未來的國際通路。

高雄與嘉義縣、雲林縣都是農業縣市,三位縣長都能深刻體會農民的辛苦,也深深了解穀賤傷農的痛苦。台灣農產品品質精良,理應讓全世界的民眾認識,因此,農產品跨縣市的整合行銷是必要的,特別是海外市場的開拓,只有單一縣市單打獨鬥是不夠的,所以這一次的合作只是開始,未來希望不只是農業,在文化、招商、觀光等面向,都能以跨縣市合作的方式推廣,如同過去高高屏聯手成功推動高雄世運,高雄市願意參與跨縣市的合作計畫,一起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