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陳菊:還給陳前總統基本的醫療人權



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高雄市長陳菊今天(3/3)出席 2012東京國際食品展行前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採訪問及此次美牛引起的爭議出現南熱北冷的情況時表示,因為南部是許多養豬農很重要的生產地,所以在南部地區跟全台灣一樣都是非常關心美牛的問題,他們立場很清楚,國人的健康、食品的安全列為優先的考量,沒有政治問題。

對於民進黨選後檢討裡的兩岸議題,陳菊表示兩岸的部份整個民進黨的中央會在 3月14號對於內部的改革小組,會把若干的名單在整個中常會討論,如果大家對於兩岸有不同觀點,這是民進黨的民主,都可以提出來討論,她個人的態度是往開放交流方向走,至於行為準則則是在中常會中大家來討論。

而最近一份民調顯示她參與黨主席的聲望排列第二,陳菊表示,對她而言沒有民調的問題,過去到現在她一直清楚表達現在願意接任代理黨主席,是穩定黨內的力量,希望黨在沒有蔡英文擔任主席的空窗期,她能夠扮演黨內老中青三代,繼續大步向前走。陳菊表示對於她的未來不需要有過度的期待。

陳前總統今天戒護就醫,陳菊表示很好,這是大家的期待,她認為陳前總統的健康、人權,基於人道都應該做詳細的檢查,還給他基本的醫療人權,昨天民進黨中央也強烈表達關心。而吳乃仁跟洪奇昌的官司問題,他們自己已經主動請連正委員會調查,在還沒有清楚調查實際狀況前,他們都是清白的,如果有為法則依照黨內規定來處理。

關於民進黨的改革小組,陳菊表示任何一個重要黨內有份量的人士,都會是她請益的對象,她也初步見了謝長廷、蘇貞昌、游錫堃等前院長,而蔡英文的意見她也很瞭解,其他黨內重要人士她都會繼續請益。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