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要求瘦肉精零檢出入法 林佳龍公布不支持零檢出立委名單



林佳龍委員與田秋堇委員與民間社團今(3/14)日共同召開記者會,民間社團疾呼,現在台灣幾乎面臨食物崩盤,當一個國家不能提供人民基本的安心飲食環境,這已經是一個人權不及格的國家,國民已經面臨連最基本生理需求都沒辦法保障的災難。

當衛生食品法第 11條進入討論之際,國民黨籍立委卻拋出台灣豬肉也有嚴重瘦肉精的問題,林佳龍委員表示,這不禁令人懷疑是有計畫的行動,圍魏救趙企圖轉移開放瘦肉精美牛的焦點,對這種拿少數有瘦肉精的豬農來擴大打擊全部的豬農是令人不齒的行為。

林佳龍呼籲,立法院是維護國人食品健康的最後一道防線,這道防線會不會被衝破,關鍵在國民黨委員是不是違背承諾要求瘦肉精零檢出入法,現在必須靠國人及民間社團的力量來監督,盯緊已經提案的國民黨委員實現承諾,說到做到,要求立委當民意與黨意衝突的時候要站在民意的一方。

林佳龍提出製表表示,目前立法委員有 113席,民進黨 40席,台聯黨、親民黨各 3席,只要國民黨 11席堅持瘦肉精零檢出,就會讓瘦肉精靈檢出入法,保障國人健康。目前國民黨提案瘦肉精零檢出有11人連署有 22人,這關鍵的 33人就是人民檢驗的對象,只要有 11席堅持立場就是民意的勝利。

全國社區大學促進會秘書長高茹萍表示,陳冲院長在開放瘦肉精美牛這一件事是廢弛職務釀成公害,民間團體已經向監察院要求提出彈劾。民間團體呼籲,立法委員必須要堅守最後監督的責任,但是很失望代表兒福聯盟的王育敏竟然在兒童營養健康高度相關的議題上竟然尚未表態。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對目前 79位提案連署的委員給予肯定,未來公督盟也會在評鑑立委時列為紀錄,這麼重大的民生議題,立法院絕對不能以包裹表決不記名的方式來表決瘦肉精零檢出的入法,必須讓國人知道所有立法委員在這件議題上的立場。民間社團表示,針對目前尚未表態的委員無異是浪費納稅人的錢,對國人是不負責任的作法。

張宏林表示反美牛聯盟將明日將串連全國十縣市站出來發聲,向瘦肉精說「不」。希望各縣市的民間團體對各地區選出的民意代表要求針對進口瘦肉精肉品表態,對已經提案連署瘦肉精零檢出的委員,人民要做這些委員最強的支持後盾。

林佳龍認為,瘦肉精零檢出是重大的民生議題,應該超越黨派,現在國人對行政部門已經沒信心,國人是寄希望於立法院,但從今天衛環委員會現場看出部分國民黨立委已經倒戈、被摸頭或放水,我們將全力協助民間社團來監督立法院,守住國民健康最後一道防線。美國透過瘦肉精牛進口打開牛、豬、及內臟在台灣的市場,也透過台灣這個跳板打開日、韓市場,甚至全世界的市場。林佳龍表示,現在台灣人不只是在護衛台灣人的健康也在捍衛世界的健康。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