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農民權益無法受保障 陳菊:不排除聯合業者上街頭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3/21)移師雲林縣召開,媒體問到豬農表示 520應該北上癱瘓馬英九就職典禮,陳菊是否會主動帶領農民上街頭時,陳菊回應表示,今天所有的養豬戶、所有在瘦肉精影響過程中受到不公平待遇的人,她理解到大家都在做最大的忍耐,她告訴養豬戶民進黨作為一個理性、成熟的政黨,她期待溝通協調對話,解決問題,但如果這個不行或者是養豬戶聲音沒有被聽到,決定要走上街頭,民進黨尊重他們的決定,也會保持高度關注。

發言人林俊憲表示,今天主要是到台灣的養豬大縣雲林實地來關心養豬戶,從養豬戶的報告可以了解到,台灣的豬價從去年十月到現在大概跌了四成,許多養豬戶反應表示政府到現在沒有對他們關懷與幫助,養豬戶們已經面臨到資金的壓力,甚至於有些在破產邊緣,他們受到了美牛瘦肉精影響成了無妄之災的受害者,民進黨將會就豬農打算提出的國賠持續跟他們保持聯繫,提供相關的法律資訊及必要協助。

林俊憲表示,養豬協會表達如果再得不到馬英九政府善意的回應,不排除在五二0上街頭抗議,民進黨將會跟他們保持聯繫,常會也決議要民進黨黨團就養豬協會所需要的訴求像農委會反映意見。養豬協會認為 3月8號北上時農委會給的協議完全沒有兌現,他們對馬英九已經完全失去信心,所以已經預計串連在五月二十號再度走上街頭。

林俊憲也轉述常會上對於陳前總統的人權及醫療討論,民進黨也明確主張馬英九應該要考慮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有常委提到馬英九長期以來都在消費陳前總統,現在瘦肉精問題沸沸揚揚,馬英九仍想以操弄陳前總統議題來轉移焦點,更有部分媒體想以分化手段想來製造民進黨內部問題,那些都是不實報導。

對於豬農們揚言上街頭,謝長廷則表示,如果態度堅定、激烈則有助於解決豬農問題;如果屆時豬農真的要上街頭抗議,他已經答應台北市黨部,長工辦公室可以支援五百人。謝長廷說,各行各業都有許多受害者,民進黨不但要關心也要聲援,這些受害者上街頭表達抗議,民進黨如果不支持能量一定會不夠。至於他自己是否也會上街頭,謝長廷則表示他會聲援,但要尊重被害人,聲援不一定要上媒體。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