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馬政府草菅人命 隱匿禽流感疫情



李惠仁導演《不能戳的秘密》完整版


最新《不能戳的秘密》之病毒失蹤事件簿


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林右昌、羅致政今天(3/5)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近日禽流感事件提出幾點主張。

林右昌表示,一、事件發展至今,很明顯馬政府把政治考量凌駕在專業評估上,因此民進黨要求此事件必須要向上追究責任。二、接下來的防疫工作政府部門必須要透明、公開,把防疫工作及相關風險對社會大眾說明。三、對於受災的農戶政府必須提供相關的協助與補助措施。

林右昌說,馬政府從過去的塑化劑、三聚氰胺等事件中完全沒有得到教訓,現在美牛及禽流感事件,讓社會大眾看到政府在處理國人的食品安全上完全破功,無法提供國人有安全的食品環境,並且在政治上刻意的隱匿疫情,對國人不誠實,這個政府非常不正直,人民有知的權利,政府對任何相關資訊都應該要公開、透明。

羅致政表示,民進黨特別強調此事件必須要追查真相及追究責任,追查此事件有無隱瞞疫情的可能,如果因為政務官有隱瞞疫情而造成社會的恐慌,甚至是金融的損失,那中央政府就必須要負起完全的責任,而民進黨執政的縣市政府也會協助雞農向中央政府申請救濟。

羅致政說,根據民進黨所瞭解的資訊顯示,相關疫情的隱瞞應該不僅只中下階層的官員,民進黨認為究責應該往上負起政治責任。民進黨中央也跟執政縣市做必要的協調與接洽,民進黨所執政的縣市地方政府都已經掌握相關疫情的狀況,也採取必要的措施,未來民進黨中央會持續協助及協調與關注,讓執政縣市採取一致的作為,針對這次疫情對雞農及台灣社會食品安全所造成的衝擊,做更有效的因應。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不能戳的秘密》完整版 + 懶人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