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總統維安拒馬 博愛特區殺人 李應元:冷血官僚 凌遲家屬



一位高科技精英范森雄電機博士,今年元月十四日投票日當天下午載著家人行經凱道要前往投票,突然間 , 一堆要用在總統大選維安的拒馬從天而降,當場砸中范森雄所駕駛的車輛,范博士當下傷重 ,數天後不治死亡,車上其他家屬均受輕重傷。范教授家庭承受天人永隔的極大痛苦,警政署及台北市警局對此毫無聞問。民進黨立委李應元今天(3/9)下午陪同家屬召開記者會,痛批相關單位冷血,事後面對家屬的處理態度不斷推諉,一副事不關己。

李應元說,當天駕駛載送拒馬車輛的司機因為車輛設備不好,有向警政署保安科呈報卡車寬度不夠,載拒馬時無法升起護欄,會有極大危險,但是反映無效,結果就是造成一個殘破的家庭,一位獲獎無數的高科技精英就這樣無辜慘死!李應元說,事發至今相關單位非但沒有主動積極撫平傷者的痛,還要求傷者派律師跟公務單位協商,冷血至極。





范太太表示,她今天選擇站出來是要讓大家知道事實的真相,先生遭遇飛來橫禍至今,他們家庭精神上所承受的痛苦是無法形容的,這是一件可以避免的事情卻這樣發生,當天駕駛卡車的司機去跟家屬致歉時很清楚的表示,他希望能夠不藥用不合規格的車輛載送拒馬,但不管他怎麼跟上級反映就是沒有得到回應,以致於造成這場車禍的發生。范太太說,事後她絲毫感受不到相關單位對於這件事情處理的誠意跟善意。

當天也在車上的小女兒車禍受傷至今仍未痊癒,手裡緊握著父親的照片泣不成聲的說,萬萬沒想到車子才出發沒幾分鐘,她還在跟父親談笑風生時,下一秒居然已經天人永隔無法再跟父親說任何一句話。一輛被政府機關派出來載送維安總統的拒馬,居然是害他們家破人亡的兇手。父親托夢給她說希望能得到馬英九的一句抱歉,她希望能完成父親的心願,但當她把這個願望跟相關單位提出時,沒有得到任何的回應,她要問馬英九,到底知不知道在他選總統那天,因為要維安的拒馬殺了他的父親。



范先生的大女兒說,事發至今他們感受不到相關單位一絲一毫的關心與誠意,這要他們情何以堪,台灣還有公平正義可稱嗎?現在他們天天活在恐懼當中,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有飛來的橫禍,他要求馬英九要站出來主持公道,否則不要說保障人民的生命無虞,連不傷害人民的安全都有困難了,更別說要人民相信國家元首的其他承諾了。

李應元要求,主持維安工作單位要立刻認錯道歉,台北市警局要拿出誠意辦理賠償事宜,不要以冗長的行政作業凌遲受害者家屬。並且呼籲馬英九或總統府應該要出面介入,事發源頭是為了總統府的維安,警政相關單位不應在用依法行事的官僚面對家屬,要協助受害家屬辦理國家賠償,而不是把所有責任推給小小的司機。



出席的台北市警察局副局長林正儀則回應說,對於載送拒馬車輛已經要求要按照規定嚴格執行,至於家屬希望馬英九能出面道歉,林正儀僅回答說,會將家屬心聲往上呈報。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