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淡水線“光頭樹”耗資千萬!“雞爪”佈滿捷運沿線!


今日(12/18)上午台北市議員莊瑞雄接獲民眾檢舉,表示捷運淡水線石牌站附近路樹的枝葉全部被『剃光光』!議員們馬上到場關心,發現原本應該枝葉茂密的數目,全成了『光頭樹』,一枝枝像雞爪似的恐怖的佇立在捷運沿線。

當地居民相當不滿的表示,原本大家運動時可以遮陽的樹木,現在全都光禿禿僅剩枝幹,喬木應有的樹型如:主幹、分枝、亞分枝等早已被破壞殆盡完全走樣,連圓形、傘型、塔型都看不出來,只剩下張牙舞爪的樹枝,不僅沒有賞心悅目的價值,民眾看來還覺得怵目驚心!

台北市捷運公司耗費 1678萬,將淡水線從石牌站分成南北兩段,分別以 688萬3880原及 989萬9016原發包給和信景觀公司及大玓公司,目的是要幫捷運公司沿線植栽定期疏枝修剪,沒想到南北兩段兩包商居然大刀一揮,管他圓形、傘型、塔型,一律把樹枝剪成雞爪型。

捷運公司副處長江銘遠到場後坦承,當初跟包商簽約時並未規定包商要如何修剪,但捷運公司副處長江銘遠看到這一片光禿禿的樹枝,似乎沒特別感覺,只推說是工人修剪太多,會回去在跟包商溝通清楚。

公園處的代表還當場指導捷運公司副處長江銘遠,對於樹枝的修剪應該什麼方式並且在執行前也必需與當地居民溝通,才不會將原本美觀的樹木剪成這慘不忍睹的雞爪型。更重要的是,不是醜而已這樣一剪下來,因為枝幹的切除面過大,在切面傷口尚未癒合前,容易遭腐朽菌侵入,形成木質部腐朽造成樹幹空心,甚至死亡。

議員們痛批,台北市政府一邊花大錢,辦花花花的花博會,一邊卻讓台北捷運公司也花大錢,砍砍砍的砍路樹,這倒底是什麼樣讓人錯亂的政府,讓市民完全無所適從。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