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2009.12.24 王丹演講『如何看到一個真正的中國』

影片來源:elvis0201


YouTube 播放頻道

目前在政大擔任台史所客座助理教授的王丹,上週四在靜宜大學演講「如何看到一個真正的中國」,兩小時的演講過程中,出現六、七位中國學生密集發言,且多長篇大論為中共辯護,技術性佔據時間。王丹質疑,這不像個人行為,「如果在台灣的大學裡,已經出現大陸交換生有組織的活動,這不是很令人毛骨悚然嗎?」

王丹表示從第二位中國學生發言,就覺得不對勁,認為是有組織的行動,因此還提醒注意發問時間。溫忠翰說,他們並未想到職業學生的問題,剛開始只是以為中國學生或許沒有聽過不同的聲音,對王丹批評中國才會有激烈反應,後來才覺得有些不對勁。

而交大在之前放映愛的十個條件時,也曾遭受到中國來的學生在影片播放後的與談過程,幾度粗暴的插話、搶奪麥克風等不當舉動,為此交大林秀幸教授還曾發信 簡述當時狀況。

馬英九開放承認中國學歷、開放中國交換學生,中國學生大舉入侵台灣校園,帶來的不是學術上的交流,而是用中國人野蠻、鴨霸、不遵守禮儀的慣性來破壞台灣校園的寧靜。這樣一個在國際間被公認無禮、野蠻的中國,國際唯恐避之不及,馬英九卻是大量引進入侵台灣,這難道就是馬英九所謂的愛台行為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