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公民監督兩岸和平協議聯盟成立記者會



今天(29號) 在立院群賢樓前公民監督兩岸和平協議聯盟舉行了成立記者會。

該聯盟發起人何宗勳表示兩岸和平不能由兩國的政黨隨意決定,台灣中國兩國之間應追求永久的和平而不是目前是馬政府委屈求全式的和平,最重要的是所有的過程應當由台灣全體公民來監督。

該聯盟主要由一群教育、環保、人權、婦女及青年等領域的台灣 NGOs參與者。聯盟表示在目前兩岸交流愈趨頻繁的現實下,我們相信兩岸關係的穩定對於台灣自身、東亞區域安全與全球政治交流有極大重要性。

在目前政府積極與中國互動之際-從行政管制手段的放鬆到正式協議的商議與簽訂,如「金融監理合作了解備忘錄」(MOU)、「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等,在馬英九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不約而同提出和平協議的構想後,我們相信,台灣人民對和平協議的了解與監督是不可迴避的重要課題。

該聯盟宣佈成立之後將持續在全國各鄉鎮舉行說明會並教育公民要開始監督馬政府目前種種的兩岸政策,何宗勳並表示馬政府不可跳過台灣公民並將台灣公民無聲化、無力化。

最後該聯盟表示除發揮公民社會監督政府權力運作功能外,並將更積極的與各 NGOs合作並提出備忘錄以為兩岸兩國推動和平協議的重要依據,勿使ECFA、MOU 、毒牛肉出賣台灣人的事件一般又發生在和平協定上。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