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永遠的革命家-史明 回來了!



2009/12/17 永遠的革命家-史明回來了!

月前為台灣獨立運動到日本奔走而重病的史明老師,在東京共濟醫院的醫療團隊照護下,以及來自世界各地朋友的探視與鼓勵,終於渡過最危險的關頭,今日搭日航JL645班機返台繼續就醫。

台灣國民會議與公投護台灣聯盟號召其組織成員和支持民眾,下午到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接機,向已經 92歲高齡的史明老師表示熱烈的歡迎、關心和支持。接機回台北後晚間於立法院大門口為他與台灣辦祈福晚會。

2005 年4月26日,史明老師率領獨立台灣會的同志在通往機場的高速公路及機場大廳阻擋連戰赴中出賣台灣,之後即受「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司法壓迫。史明老師及幾位同志的人權遭受迫害,外來政權不公、不義地掠奪台灣人的言論自由與人權,日前已收到「判決書」,多人被處一至六個月不等、得易科罰金之刑期。

在外來的中國黨以教育強制對台灣人洗腦的暴力統治年代,史明老師從台灣民族的反抗殖民統治、從社會主義的勞苦大眾追求出頭天等立場與角度,在1962年完成第一版的《台灣人四百年史》巨作,啟蒙了許多年輕人對於台灣歷史的認知與台灣人的認同。

史明老師在海外宣傳獨立思想的期間,於1967年在日本東京創立「獨立台灣會」,從事鼓吹理念和組織革命的工作。他迄今92歲的傳奇人生,從未改變過做為一個台灣獨立運動者的理想、信念與簡樸生活,是台灣人志氣與風骨的表率。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王明哲『一場夢五十冬』獻給史明歐吉桑
史明老師返台就醫,本土社團接機記者會
永遠的革命家-史明歐吉桑日本影像
我認識的史明歐吉桑-阿貴的部落格
認識史明-520台灣民眾大會史明講稿
史明-維基百科

1 則留言:

  1. 2005 年4月26日,史明老師率領獨立台灣會的同志在通往機場的高速公路及機場大廳阻擋連戰赴中出賣台灣,之後即受「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司法壓迫。

    正確的說,是受到陳水扁政權下的洩常停政府起訴
    事後,未見民進黨系統慰問與協助
    堵連事件中幾位車隊駕駛被中華民區法院判處罰金。還多虧建國廣場傅雲欽律師義務辯護並為其募款繳交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