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撒大錢,台北敗金郝花錢」記者會

影片共分兩段(可連續收看)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陳建銘、李慶鋒上午(12/8)召開記者會,痛批台北市長郝龍斌撒大錢,台北敗家郝會花,市長與局處首長預備金個個加倍成長!2010預算爆增百億破紀錄!

議員們表示,一片不景氣中,台北市長郝龍斌送來議會的 2010年預算創史上新高,較上年度爆增百億多出 120.99億元,漲幅達 7.88%,總金額 1656.85億元,與預估收入短差達 260.92億元。而且二備加碼到 10億,一備倍增破1億六,議員痛批郝龍斌漫天撒錢,預算浮誇不實,舉債金額高達 1859.66億元,這些數字都刷新北市紀錄。

議員舉例說明多項新增預算,新增 2.7億元拍攝全台北市的空拍圖、耗資 20億蓋兒童新樂園、54億蓋台北藝術中心,120億(政府加民間)辦花博大蓋場館。辦世博三億元其中拍六分鐘宣傳影片竟高達 2200萬元,開始要補貼哈佛大學 3295萬元、孔廟再生計畫 9.8億元。

陳建銘表示,大型建設蓋了又拆,花博所在地蓋一堆場館後又要拆掉中山足球場重新規畫「城市博物館」,文化展館一間又一間,幾乎變成區區有大型展館,例如士林夜市花 57億元蓋台北藝術中心,另花 45億元蓋南港流行音樂中心,中正一分局舊址則蓋台北音樂中心。

李慶鋒表示,被視為市長私房錢的不設定用途的第二預備金從去年 8.7億元爆增為10億元,已是歷任市長新高點,37個局處的一備從 8509萬元狂增到 1億 6587.488萬元,又是歷年之冠。

簡余晏表示,不只大興土木,處處工程,例如都市發展局新增2.7億元連續預算,要拍攝整個台北市3D空照圖。為了讓局處首長進修再編100萬美金逐年補貼哈佛大學與官員交流,這個名目是郝龍斌去年赴哈佛參訪敲定的。上海世博表面說是由鴻海郭台銘贊助,但還是斥資三億元,其中拍攝六分鐘的「台北漫遊」宣傳片竟然要觀光局出錢2200萬元。公車動態資訊系統、智慧型站牌花費達2.5億元,準確率卻不到六成。

議員痛批,相較於上述這些豪奢支出,台北市府竟縮減65歲以上老人健保費補助,中低收入戶經費增加不多,欠中央的健保費一拖再拖。議員痛批,郝市長敗家撒大錢,實在郝會花!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更多照片,請點擊,連結至 活動相簿-2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