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彰顯國際人權正義-2009年國際人權日記者會

影片共分五段(可連續收看)
單片收看請按此

2009/12/10 國際人權日記者會

彰顯國際人權正義、台灣要擒反人類罪、酷刑罪元兇!

主持人: 立法委員田秋堇、高志鵬

出席者: 林峰正、邱晃泉、朱婉琪律師、張清溪 教授

為落實我國今年所簽訂「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ICCPR)及「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國際公約」之規定,防止及懲治嚴重違犯國際人權之重大罪行,立法委員田秋堇等立委及台灣多名人權律師邱晃泉、林峰正、朱婉琪等人在今年國際人權日召開記者會,推動四項法律的制訂及修訂,包括:「防止及懲治反人類罪及酷刑罪條例」、「防止及懲治仇恨罪條例」的制訂,及「殘害人群治罪條例」和「入出國及移民法」之修訂。

由於兩岸開放以來,中共官員頻頻來台,其中不乏在國際上遭多國被害人指控嚴重違犯國際人權重大罪行的中共官員。據媒體報導,重慶市市委書記薄熙來和中國政協主席賈慶林皆有意於明年訪台,但薄、賈兩人均已涉及這些嚴重罪行,並在世界各地遭到控告。

我國立法院於今年3月31日審查通過上述國際人權公約之批准案,並三讀通過兩公約之施行法,之後,馬英九總統亦於5月14日就職週年前夕,完成上述國際人權公約之簽署,我國自當儘速落實國際人權公約內容,制訂和修訂國內法,對於任何即將訪台的中共官員,應徹查這些中共官員有無違犯嚴重違反人類普遍公認之重大惡行,一旦發現,應禁止其入境;倘若已入境,我國應有相關人權法律來防止及懲治這些重大國際刑事犯罪。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