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告別2009-回顧公投盟2008跨年101旁升起台灣國氣球



2008年末,公投護台灣聯盟在立法院前的靜坐抗議已進行二個多月,為迎接2009年的到來公投護台灣聯盟以非常特別的方式跨年。

帶著掛有台灣國旗、用小燈鑲邊製作的『修公投 改選制』、『台灣人民要自決』大氣球到101大樓旁升起,在全球將焦點放在101的煙火秀的同時,也期待這個大氣球能被世界看見,期待台灣人民的聲音能被世界聽見。

當然,不是專業沒受過訓練,氣球冉起的位置不如預期中理想,但當那台灣國氣球升起的那一剎那,現場所有工作人員感動不已,即使再冷再累,看見台灣國旗飄揚在上空,101的煙火秀再美都無法跟台灣國氣球相比。

只是幾十分鐘的施放,工作人員卻花了幾十天的的時間作準備,整個過程圓滿順利,結束後回到立法院基地,照例唱起台灣國歌『台灣翠青』為2009年開啟新的一頁。

最後,在立法院前施放掛有台灣國旗的小氣球,代表升起台灣國旗,一顆顆氣球往總統府的方向飄去,一度引來警方搜查關切,但這都阻擋不了台灣人要建國的決心與意志。

2009年 最後一天,這一年,我們做了些什麼?改變些什麼?讓我們一起再省思!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