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包圍國民黨!重審工會法!



2009/12/30 今日下午團結工聯前往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抗議馬英九與國民黨選後過河拆橋,政見與承諾全都跳票,揚言明年五都選舉用選票教訓國民黨,並要求馬英九要正視工會界之訴求!馬英九自許為蔣經國政策執行者,不應無視基層勞工要求工會自主的呼聲,更不該走工會戒嚴的回頭路!團結工聯主張,新工會法在去除控制、積極保障的大前提下,應符合下列原則:

一、強化勞工團結力量
二、堅持工會自主運作
三、消除主管機關干預

另外,團結工聯原已向北市府申請集會遊行,卻遭中山分局以國民黨自己要辦活動為由,不核可集會遊行。請問國民黨中常會是室外集會嗎?國民黨中央黨部是遊行禁制區嗎?是戒嚴區嗎?團結工聯強烈抗議中山分局為國民黨護航的舉動,嚴重侵害人民集會遊行之權利!

最後,工會代表揚言,如不釋放遭逮捕之五名工會幹部,就夜宿國民黨,抗爭到底!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