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踢爆!國家通訊社炮製假新聞 大搞置入行銷

民眾檢舉中央社造假新聞大搞置入性行銷,由管碧玲辦公室提供部分資料,獨立媒體記者實際採證後,整理出這則報導。

現在所看見的,是發現影片時備份下來,再重新上傳的影片以及獨立媒體記者實際拍攝店家與中央社位置影片


『你沒看錯,這隻就是隱藏版的超商公仔。業者為了慶祝聖誕節,特地推出金色的踢踏舞公仔 ,沒想到才剛剛上市,就有幸運的民眾抽到。』這是中央社原本放在YouTube中央社頻道 上的新聞影片。

中央社 YouTube頻道 原影片影像截圖,影片在 2009.11.27日上傳,已有 257人次觀看過


2009.12.01日發現該影片不見了


影片中這位超級幸運的民眾李佩珊小姐,這麼巧的就任職中央社資訊事業中心行動資訊組的助理編輯(去年成為正式編制人員),而影片中辦公室裡三位女生開心的玩公仔場景,則是在中央社的辦公室。


2009.12.01 中央社官網有一篇關於店家的新聞報導


在中央社的 噗浪帳號裡也發出這則新聞的

可是就在影片被撤除的同時,中央社官網在搜尋引擎上卻出現這個畫面

冒著中毒的危險點擊進去後出現這個頁面,中央社成為已知的有害網站


2009.12.02上午11:00截稿為止還進不了中央社網站,當然也就看不見這則新聞報導!12/1日民眾檢舉、議員質詢、消保官要查行政責任,而中央社網站卻巧合的撤除造假影片。

現在是腳尾飯當道嗎?中央社身為台灣國家通訊社,拿國家資源卻大辣辣搞置入性行銷和假新聞。這則中央社在11/27上傳的影音新聞,全部新聞內容和畫面取鏡,全都是在替某家業者公仔廣告,更扯的是,新聞中的那位幸運民眾李佩珊,被揭發根本就是是中央社自己的新聞編輯,完全是一則捏造的廣告化新聞。而且獨立媒體記者實際走訪中央社,發現新聞影片中的那間便利商店,就在中央社隔壁!這則假新聞,實在便利又便宜啊!

被揭發後,中央社在12/1晚間9點左右,偷偷移除了這則新聞。一個堂堂國家通訊社,竟然跟賊一樣,可恥!中央社置入行銷假新聞 全台連鎖上架?中央社置入行銷假新聞 24小時不打烊?不知道中央社會怎麼回應這件事!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1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