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5日 星期五

接見台灣首座葛萊美獎《八歌浪Pakelang》團隊 蔡英文:台灣會繼續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蔡英文總統今天(7/15)上午接見台灣首座葛萊美獎《八歌浪 Pakelang 》團隊,恭喜李政瀚和于薇設計師贏得葛萊美獎「最佳唱片包裝獎」,並感謝八歌浪Pakelang團隊把這個世界級的榮耀帶回台灣。 

蔡英文表示,政府透過成立文化內容策進院,大力推動和投資文化內容產業,支持更多台灣的文化創作走向世界,開拓更廣大的國際市場。她相信,未來台灣的音樂及文化創作,一定會繼續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蔡英文到場後,先欣賞董事長樂團、蔣進興與第二代馬蘭吟唱隊,現場演出《飲酒歡樂歌》、《拜訪歌》、《珍重再見》等曲目。隨後致詞表示,首先歡迎團隊來到總統府,並恭喜李政瀚和于薇設計師,贏得葛萊美獎的「最佳唱片包裝獎」。葛萊美獎被稱作「音樂界的奧斯卡」,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音樂大獎之一。這次是台灣首度獲得葛萊美獎,她感謝團隊把這個世界級的榮耀帶回台灣。 

蔡英文指出,得獎作品—《八歌浪Pakelang》專輯的封面,是用台灣東海岸作為主要的設計概念,用很立體的方式,呈現台灣的山海之美,表現出人們站在山脈上,面向大海高歌的意象,非常具有巧思,也非常具有台灣特色。 

蔡英文感謝專輯的創作者—董事長樂團以及「蔣爸」蔣進興先生和第二代馬蘭吟唱隊,把台灣獨特的傳統文化、阿美族部落的古調,再加上很多新的元素,有電子、有搖滾,這樣的新舊融合,碰撞出很多新的火花,也讓台灣的文化及藝術創作,在國際上有耀眼的成果。 

蔡英文說,這兩個創作團隊都是她的老朋友。去年是阿美族歌者—郭英男老師的百年冥誕,「蔣爸」和馬蘭吟唱隊在總統府前的國慶光雕展,帶來了「百年相傳」的開場表演。這段演出不但是向郭英男老師致敬,讓大家都印象深刻,也具體展現承先啟後的意涵。 

蔡英文提到,董事長樂團和她有多次的合作,感謝董事長樂團一直非常用心,把台灣的在地文化特色,融入音樂創作當中,積極走向國際舞台,也讓世界看到台灣。董事長樂團曾經在紐約大都會球場,帶著臉譜彩妝,演出歌曲《眾神護台灣》,具體展現出「越在地,越國際」的精神。 

蔡英文也感謝專輯的發行公司「風潮音樂」,以及音樂界、文化界許多先進的努力。因為他們多年的耕耘,累積了堅強的實力,才能有今天的成果。 

蔡英文表示,這幾年來,政府也積極投注資源,支持開發更多類型的本土語言音樂創作。透過成立文化內容策進院,大力推動和投資文化內容產業,來支持更多台灣的文化創作走向世界,開拓更廣大的國際市場。 

蔡英文說,就像李政瀚設計師所說的,這是一艘承載著所有人夢想的大船,而台灣有這麼多出色,並且充滿創意的人才,她相信,未來台灣的音樂及文化創作,一定會繼續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我們大家一起繼續努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