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2日 星期五

出席中山大學半導體學院揭牌典禮 蔡英文:培育重點產業人才 讓高雄更發展 讓世界看到台灣

 

蔡英文總統今天(7/22)上午出席「國立中山大學『半導體及重點科技研究學院』揭牌典禮暨簽約儀式」時指出,半導體產業是台灣的重要產業,中山大學半導體學院的成立,讓台灣的半導體人才培育工作更加完整,也展現出產官學界共同培養人才、強化產業競爭力的決心;期盼共同努力,讓高雄更發展,讓世界更看到台灣。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年3月,她來參加中山大學的「國際金融研究學院」揭牌。今天很高興再度來到這裡,參加「半導體及重點科技研究學院」揭牌。 

蔡英文感謝鄭英耀校長及全體教職員的付出,以及現場產業先進的支持,讓中山大學配合政府政策,在短時間內就陸續成立兩所學院。這不僅代表中山大學有強勁的教學研能量,更展現出產官學界共同培養人才、強化產業競爭力的決心。 

蔡英文說,她注意到黃義佑副校長為了半導體學院的成立,決定請辭副校長職務,來扛下首任院長的重責大任,她要謝謝黃副校長的付出。 

蔡英文提到,今年半導體學院有120個招生名額,在6月初放榜後大約一個月的時間,就全部報到額滿。這也代表學生對學校的師資有信心,對半導體產業的前景也相當看好。我們已經成立了好幾所半導體學院,每一座半導體學院的成立,扮演最重要的靈魂人物就是院長,所以她也要拜託黃義佑院長能夠讓中山大學的半導體學院可以成功培育更多人才。 

蔡英文指出,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是我們的重要產業,在2021年的總產值已經突破4兆元,再加上被動元件等電子零組件相關產業,總計每年有超過5.5兆元的產值,顯示出國際對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需求和重視。 

蔡英文表示,中山大學的半導體學院,鎖定在「半導體封測+電子零組件」產業,讓台灣的半導體人才培育工作更加完整。特別有意義的是,跟學校合作的7家企業都是高雄的在地企業,在未來10年將要投入9億元,跟政府一起努力共同培育國家重點產業的人才。 

蔡英文說,她除了要感謝企業的支持,也肯定陳其邁市長和中央的攜手合作。陳市長從上任以來,一天當三天用,努力拚招商、找投資,積極推動高雄的產業轉型,增加更多的就業機會。她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我們一定可以讓高雄更發展,讓台灣更被世界看到。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